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激辩风格转换:多数对二季度A股判断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贾华斐

  虽然市场情绪已受到提振,但基金的观点依旧显得较为谨慎。多数基金对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判断依旧是“震荡”。其中,华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孙建波表示,流动性减弱因素能否导致大盘向上有待观察。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认为,受到流动性收紧、外贸回升的持续性将受限等因素影响,虽然市场条件发生一定的变化,但二季度股指震荡的可能性依旧较大。

  而大摩华鑫、华夏基金、华商基金、上投摩根等大多数基金公司对后市的看法,都认为结构性的机会更值得把握。

  此外,基金的二季度策略或近期观点中,对“风格转换”的探讨明显多了起来。但和对“震荡”达成的高度共识相比,“风格转换”在基金行业中仍是个充满争议的话题。

  南方基金二季度策略中“二季度应关注三个维度即小盘与大盘、非周期股与周期股、主题投资与基本面投资之间的风格转换”的观点引起市场瞩目。

  上投摩根基金投资副总监许运凯公开表示,近期A股市场煤炭、保险、券商、银行、有色金属等沪深300权重板块发力可能是市场风格转换的预兆。在他看来,股指期货时间表确定等因素加大了蓝筹指标股走强的预期。而前期中小盘股票涨幅较大,不少板块估值过高,近期市场资金将从高风险、高估值的中小板及创业板流出,流向估值相对低廉,风险相对较小的蓝筹股。

  当然,对此存疑的基金公司也为数不少。比如,天弘基金提出,不排除大盘权重股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出现交易性机会,但从全年整体的角度来看,市场风格切换的可能性较小。而信诚基金称,目前估值较低的蓝筹股有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反弹高度不会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