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自购撑台面:11只基金自家持有份额超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7:17  证券时报

  11只基金自家公司持有份额超总份额的20%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昨日基金2009年年报公布完毕,年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部分基金公司持有旗下基金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较高,有1家基金公司持有旗下某基金份额已超过该基金总份额50%。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基金公司共计持有227只基金,33只基金被自家基金公司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超过10%,有11只基金被自家基金公司持有的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超过20%。

  其中,某基金被自家基金公司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最高,达56.44%。据悉,该基金公司2008年末持有该基金份额4700万份,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10.82%;2009年底,该基金公司持有份额仍为4700万,但是占基金总份额比例大幅提升至56.44%。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基金公司中多数在2009年没有追加投资自家基金,但2009年基金普遍遭遇净赎回,基金总份额下降,导致基金公司持有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大幅提高。以债券基金为例,2009年净赎回比例高达65.01%,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比例分别达到11.22%和13.7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