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旅:基金持股增6倍 中邮系杀回马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8:4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昊旻) 上周末,中青旅公布2009年年报,去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每股收益0.61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94.25%。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2元。年报同时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大规模加仓,曾在二、三季度大幅减仓的“中邮系”反手加仓,并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3席,合计持有235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7.06%。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将在未来数年内进行的酒店业重组也是吸引机构的关键因素。

  “中邮系”再度重仓

  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底,持有流通股的基金从去年三季度末的2家增长到13家,持股上升至4818万股,较三季度末的631万股大幅增加。

  最值得一提的是再度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中邮系”。去年一季度,中邮核心成长持有1632万股,但在二季度大幅减持819万股,三季度继续大幅减持,但至四季度再以978万股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中邮核心优选则在去年一季度时持有1500万股,但二季度同样大举减持1000万股,三季度再减持200万股,而去年四季度一举加仓573万股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同系的中邮核心优势也在去年四季度加仓500万股。

  在基金大幅加仓同时,筹码也不断集中,公司股东户数减幅达31.25%。但股价今年年内累计涨幅不过10%,目前的17.58元较去年四季度均价14.17元上涨24%。

  受益酒店业重组预期

  此外,年报还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在不断恢复。去年国内旅游业务收入创历史新高,本部出境旅游营业利润也创历史新高达到1711万元。会展服务业务、景区和酒店业务均有不同程度地增长。不过,这些应不是机构看好的唯一理由。

  今年1月,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称,央企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将从今年起全面展开,这将牵涉到国内2000家以上的酒店、数千亿元规模的资产,而分离的非主业宾馆酒店将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优势中央企业。

  而从中青旅的股东背景可以看到,其大股东为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则是共青团中央。除此背景,公司的酒店资产也具有自己的特色。据悉,中青旅“山水酒店”旗下现有12家酒店,市场定位介于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之间,200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