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投资重组合 业内首现智能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潘清)如今的基金投资者,越来越重视组合化的投资模式。但是,冗长的基金交易流程不仅耗时费力,更容易出错。针对基民们的这一烦恼,基金公司开始着手推出智能化的组合投资工具。

  目前基民投资基金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三大途径完成。其中,前两种方式或需往返奔波,或成本相对较高,所以不少基民倾向于选择基金公司直销平台。

  不过,即使使用基金公司的网上直销平台,基民们也不轻松。从登录账号,输入用户名、密码、图形验证码,到最后完成交易,通常需要耗费至少5分钟时间。如果需要购买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构建组合,就需要重复上述步骤,所花费的时间也会成倍增加。

  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这家公司近日推出了业内首个“智能组合投”,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投摩根网上直销,实现至多5个基金的组合申购或组合定投。

  据了解,投资人使用这一功能提供的一次性设置多笔交易协议的功能,最多可将5只基金有机地集合在一起,形成一种类似“套餐”模式的组合。完成初次设置后,投资者今后就可以用一笔交易的操作完成五笔交易,不但省心,而且大大节约了时间。

  上投摩根基金专家表示,基金“智能组合投”与传统网上交易的最大不同,在于其将更多网络交易便利特性与套餐元素进行了有效结合。

  基于资产配置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者需要构建“基金组合”,以规避单只基金可能面临的投资风险。基金业内专家表示,“智能组合投”的出现,是基金公司为迎合组合投资趋热态势、改革繁琐交易流程的一次有益尝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