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进明星私募遇挫难获机构投资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1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宁

  本报讯今年以来的震荡市成为了阳光私募业绩分化的分水岭。一些去年反弹牛市中的明星基金,因没有改变激进的策略,凸显了在业绩稳定性上的短板,有可能由此进一步淡出机构投资人视线。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2010年3月16日,去年排名前20的私募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分化严重。35%的基金仍处于业内的前四分之一,10%则排在前半阶段,15%位于后半阶段,余下的40%则不幸落到了后四分之一。去年位于前三甲的新价值2、新价值1、尚雅4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2%、2.72%、2.82%,排名均位于百名开外。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去年的明星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平平,某种程度上正是延续了他们一贯以来的特征:下行控制能力不足,但上涨动力十分充足。

  对比以往的业绩表现,在2009年8月的市场大跌中,新价值2、新价值1、尚雅4分别下跌11.68%、9.95%、10.42%,也是下跌幅度较大,8月单月的排名都位于150名以后(总共279只基金)。但由于去年市场主旋律是强势上扬,使得这些基金的上涨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因此,全年的表现非常出众。

  另一方面,上述私募借助去年的强势表现,在今年年初均是实现了规模上的大幅扩张。目前新价值、尚雅等公司旗下的基金发行数量均已突破10只。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明星基金大都无缘得到机构投资人的青睐。

  对此,深圳私募机构的共识是,业绩稳定才是压倒一切的评价因素,在选择资金投向的时候更多的是强调年化净值波动率等风险值指标。而据记者此前的采访了解,部分私募为了满足该项指标要求,甚至制定了严格的“止盈”标准,试图借此减缓产品净值的波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