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潜伏创业板被亮相 易方达成百元股俱乐部VIP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4: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成都

  近日,深沪两市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的年报出炉,在创业板二级市场“潜伏”已久的基金也首次曝光身份——正是去年四季度活跃在中小盘股上的易方达军团。这是继东方园林后,易方达军团第二次“进驻”百元股。

  易方达旗下两只基金跻身前十

  神州泰岳18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积极成长在第四季度分别持股21.27万股和14.05万股,位列第二、第六大流通股东,这两只基金均由基金经理何云峰管理。另外,QFII富通银行也买入了19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

  截至昨日(3月24日),神州泰岳报收于183.99元,短短几个交易日,较年报公布日收盘价158.00元已上涨达16.45%!

  这已不是易方达军团第一次在二级市场上抢筹百元股了,东方园林年报显示,易方达旗下两只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进驻,成为其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46.79万股和36.90万股。

  另外,在中小板股焦点科技上,易方达旗下7只基金驻扎,截至2009年12月31日,这7只基金共计持有408万股,占流通股17%。其中也有中小盘和积极成长,分别持有48万股和116万股。

  第一高价股备受青睐

  不仅是易方达,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神州泰岳2009年10月30日上市到12月31日期间,还有不少基金进行了一波短炒,从股价走势来看,这些短炒的基金获益不菲。

  2009年11月11日,神州泰岳的股价在94元附近时,便开始一波连续上涨。到了11月底,股价被快速拉升,12月3日,股价飙升到了近140元,不到一个月时间的涨幅高达50%。

  “我们在90多元的时候买入了神州泰岳,期间涨幅和涨速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还没等四季度结束就抛掉了。”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从神州泰岳公布的年报来看,2009年无论是收入还是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3亿元,同比增长3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24.60%;每股收益2.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20%。

  其中“飞信”给公司带来收入4.41亿元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60%,较2008年增长58.74%。在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看来,神州泰岳的基本面在第一批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里面算是最好的。

  机构已现身三创业板公司

  截至目前,创业板共有2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有三家机构(公募、私募)现身三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这三家公司都是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增速都在50%以上。

  除了易方达现身神州泰岳外,宝德股份爱尔眼科前十名单出现了阳光私募的身影,尚诚证券信托为宝德股份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15万股,明达旗下3只产品均现身爱尔眼科前十名单,共持有90.82万股。

  从它们的股价表现来看,神州泰岳在去年第四季度期间,股价出现一波快速飙升,在今年1月份稍作调整后,从2月份开始继续飙升,股价从100元附近一路上涨,到昨日已创下183.99元新高,一个月内涨幅接近翻倍。宝德股份股价在去年第四季度也曾有过一波快速上涨,期间最高涨幅接近80%,但随后又迅速回落。而爱尔眼科股价在去年四季度表现平平,直到今年2月才开始爆发。

  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机构青睐什么样的创业板股票也将会一一呈现在投资者面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神州泰岳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