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基金四季度增仓幅度最大 青睐低碳等四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3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

  截至2010年3月10日,331家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净利润815.20 亿元,较 2009年度同期上涨 40.92%。以天相行业分类,机械、房地产开发、化工等业绩预计向好的公司占多数。

  统计显示,被称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合计持有3亿股,环比增27.27%,成为目前四季度增持幅度最大的机构,低碳、商业板块以及未来盈利有望好转的钢铁和化工股受到社保青睐。

  文/表 记者李成

  331家公司2009年净利润815亿

  天相投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10日,有331家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合计净利润815.20亿元,同比上涨40.92%;共有836家公司发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合计295.38亿元,同比上涨62.46%,2009年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30.84%。

  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及公告的1167家公司业绩同比涨57.68%。

  上述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告类型为预增的347家,预盈的154家,预降的32家,预亏的 149家,业绩预计向好(预增和预盈)的公司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 59.93%。

  房地产、机械和化工等业绩报喜

  机械、房地产开发、化工等业绩预计向好的公司占多数,而铁路运输、信托、日用品等行业业绩预计向坏的公司占多数。

  按四季度数据统计,剔除不可比公司,环比扭亏或增长的有化学原料药、铁路运输、综合等行业,环比亏损或下降的有电力、化学药、化纤等行业。

  但环比数据可能会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因而统计结果可能并未完全反映出行业的状况。

  机构四季度持股环比大增

  振荡市中,去年四季度机构持股环比大增,共有250家公司受到基金、券商、QFII、保险、信托、社保基金等机构的青睐,这些机构合计持有89.49亿股,与三季度持股数量相比,增仓4.86%。

  统计显示,被称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今年合计持有3亿股,环比增27.27%,成为目前四季度增持幅度最大的机构,其次是环比增长23.14%的信托投资公司。在317家已公布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位列41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

  与“调结构”相关的低碳、商业板块以及未来盈利有望好转的钢铁和化工股受到社保基金青睐。而增仓居其次的是环比23.14%的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和券商这两大机构四季度则选择了减持公司股份,较三季度持股分别下跌14.23%和4.8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