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民投基热情不高 银行销售压力骤增

  ⊙记者 孙旭 ○编辑 张亦文

  “今年我们网点一季度的任务量几乎和去年全年的差不多”!

  最近基金销售清淡,但是记者从渠道方面了解到,新年以来,银行基金销售的指标有明显提高。银行内部人士坦言,今年基金销售方面的压力不小。

  销售指标升幅不小

  新年以来,股市缺乏足够的上涨动力,基民的投资热情也随之降温。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发行并成立的10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资金19.78亿元,远远低于去年四季度35.05亿元的水平,与去年全年31.81亿元的平均水平也相去甚远。

  “股市涨不动,也跌不下来,基民都吃不准行情,所以买基热情不高。”某国有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然而虽然销售市场清淡,不少银行对于新年基金销售的指标却在大幅提高。上述理财经理说:“今年我们网点一季度的任务量几乎和去年全年的差不多,行里比较重视今年的基金销售,压力比较大。”

  “可以说是把三个月的指标放在一个月完成,就是三倍量!最近卖得一般,难卖。”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说:“虽然每年年初基金销售指标都会有所提高,但是今年的压力特别大。”同属该国有商业银行的另一网点理财经理更是直截了当:“去年6000万,今年1个亿。”

  蛋糕做大银行争抢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基金销售指标“逆市大幅上扬”,主要是基于对今年基金发行数目扩容的预期。

  该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基金发行审批制度的改革使得基金发行节奏加快,基金销售市场这块蛋糕有望做大。

  “基金公司有这方面的需求。”某城市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认为:“市场操作不动,基金现在缺‘弹药’,发新基金是必然的。加上今年审批通道增加,基金公司的吸金热情肯定会更加高涨。”

  而对于各大银行来说,这是提高中间业务收入的一个契机,所以都铆足了劲希望能在这个有望扩大的市场上多争得一杯羹。

  一国有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指标定得很高,银行领导很重视这块业务,其他银行都在盯着这块肉,若能在一季度一炮打响,做出亮眼的业绩,在之后的竞争中就有较大的优势,在与基金公司合作的过程中也会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另一方面,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与银行的长期发展规划有关。在国外,中间业务收入被看作是银行重要的收入来源,有些占比甚至超过六七成。拓宽中间业务收入空间也是国内不少银行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特别是在宏观政策趋紧的背景下,传统业务利润空间受到限制,从基金、保险等产品渠道获得“新鲜血液”也便成了不少银行的必然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