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俊:公募基金是大锅饭没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1:50  长江商报

  “大锅饭没有前途,公募基金比不过私募。”昨日,作为公募基金经理成功转型私募基金经理的代表,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掌舵人吕俊在汉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私募基金跑赢公募基金是毋庸置疑的。

  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吕俊是第一次回汉进行演讲,曾经在监管部门、券商、公募基金公司都呆过的他,对机构行业无疑知之甚多。“公募基金缺乏激励机制,分享不到利润,大锅饭不可能产生价值的。”吕俊表示,目前他们公司的基金经理以及研究员全部来自基金公司和券商,由于员工知道自己何时、何种情况下能够分享公司利润,其劲头是公募基金的员工无法比拟的。

  而作为“公募基金派”的一员,吕俊又不屑那些民间高手出身的私募基金经理。“很多时候民间高手都是吹出来的,他们的操作能力其实很差。操作几百万资金和管理上亿资金完全不能比。” 吕俊表示,对于集合性理财产品的选择,有公募背景的私募基金经理更值得信赖。

  在谈到投资理念时,吕俊表示,虽然2008年不少“伪巴菲特迷”都抛弃了价值投资,但他会坚持。吕俊表示,他的投资理念包括四大类 ,即价值为本——以标的的内在价值为准绳、从容投资——对价值的准确判断先人一步、顺势而为——优先考虑本金安全、绝对回报——在正回报的基础上追求利益最大化。

  昨日,吕俊在会场展示了他参与过的两只个股:中天城投海信电器。据介绍,吕俊从6.4元开始持有中天城投,并入围2009年1季度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到该股价26.3元时卖出,获利比例高达 310.93%。谈到海信电器时,吕俊表示这是价值投资的杰作。“当时我们调研发现,商场每卖出10台电视中就有7台是LCD电视,LCD取代CRT已经是大势所趋。”吕俊表示,在研究后发现,LCD电视的龙头是海信而不是长虹。“海信电器我是2009年9月份买的,再涨涨我就卖出。”

  对于未来的投资展望,吕俊表示,全球经济稳步复苏中,中国经济更加向好。目前唯一需要警惕的是CPI涨得太快,造成政策的打压过快过频。“没有大涨就不会有大熊市 。”吕俊表示,今年A股运行将维持震荡,只要管理层不大肆发行新股,特别是大盘股,不开立国际板,市场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吕俊:1973年出生,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先后任职于平安证券、国泰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曾被称为上投摩根投资的“灵魂人物”。现为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资总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