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盈旗下基金摆乌龙 默认分红方式出错被迫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3: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深圳某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默认分红方式出错,被迫回购份额,经新浪财经查询相关公告,发现该只基金正是处于换帅风波中的宝盈基金公司旗下的宝盈资源优选,该只基金于2008年4月由基金鸿飞封转开而来。

  宝盈资源优选在分红时,通常默认的现金分红惯例,竟然被红利再投资取代。为此,该公司不得不对于仍选择现金分红为默认分红方式的持有人,以权益登记日净值,按红利再投资的份额进行“回购”。

  2月12日,公司发布《宝盈资源优选部分持有人默认分红方式进行调整公告》,在公告中称,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原鸿飞证券投资基金)部分办理封转开确权但未选择分红方式的持有人账户未按现金分红方式获取收益分配。为保护持有人利益,公司拟在2010年3月3日对这部分持有人账户进行调整。调整工作完成后,此部分持有人账户的分红方式将统一为默认现金分红。

  公告称,宝盈资源优选相关持有人于2010年3月3日之后到销售网点或通过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确认分红方式。如需更改分红方式的,需到基金销售网点办理变更手续。

  宝盈资源优选分红权益登记日、除息日是1月18日,红利分配日是1月19日 ,而这两日该基金的净值分别为1.0934元、1.0957元,根据媒体相关计算,一个持有人购买1000份该基金后,到2月25日,按现金分红计算,其资产总值为1186.1元,按红利再投资计算,资产总值为1173.7元,两相比较,持有人的资产缩水12.4元。(王雨/文)

  相关公告:

  宝盈资源优选基金第一次分红公告

  宝盈资源优选部分持有人默认分红方式进行调整公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