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来股基跌幅超7% 新发基金规模锐减

  ⊙记者 徐婧婧 ○编辑 张亦文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今年来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下跌了7.32%,各类型股票型方向的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与此同时,基金的整体业绩也影响了新基金的销售成绩单。

  根据银河统计数据,截至2月23日,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了7.32%,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了9.81%,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平均下跌了6.83%,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平均下跌了6.43%,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平均下跌了6.37%,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平均下跌了5.75%,股债平衡型基金平均下跌了6.01%。

  总体来看,虽然股票方向的基金业绩整体下跌,但多数都跑赢了市场。然而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仍有20只基金业绩跌幅超过了10%,个别基金的业绩下跌幅度超过了13%。

  年初以来,A股基金不够理想的业绩直接影响了新基金的销售。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来共有13只基金结束了募集,且均为股票方向的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9亿元,远低于去年近28亿元的新基金首发规模。

  据统计,2月份公告成立的新基金较为密集,达到了11只,首募规模超过了205亿元,平均每只募集18.63亿元。这其中,首募规模最低的仅有2.8亿元,逼近了新基金首募规模的最低线。

  业内人士认为,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和实体经济的继续增长构成了今年A股市场平衡震荡的大格局。今年,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美元走强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使近期全球股市都出现了调整,也助长了A股市场震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