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年终奖打理养老红包 可选中小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 09:01  中国广播网

  用年终奖打理“养老”红包可选中小盘基金

  中小盘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又是一年春来到!怀揣刚发的年终奖,是否考虑过为自己准备一份基金压岁“红包”呢?

  理财专家认为,目前“421”式的倒金字塔家庭结构以及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趋势,让现代都市人面临着严峻的养老金规划问题。根据联合国人口署的预测,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上升到31.1%。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也使人们简单的养老储蓄大打折扣,在1989年到2007年的18年间,CPI平均增长率高达5.12%,大大侵蚀了储蓄的收益率。

  因此,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年终奖这笔不菲的收入,上班族不妨以基金投资的方式,送自己一份养老金“红包”,这不失为现代都市人的明智选择。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工具,特别是近年来才逐步被投资人所关注的中小盘基金品种,其长期的成长性与规模溢价,有望给投资人带来一定的超额回报。专家介绍说,2005年1月至2009年12月,中小盘代表指数中证700的收益率达到331.81%,而上证综指收益率仅163.70%。

  那么,哪些客户适合购买中小盘基金呢?正在发行的工银中小盘成长基金拟任经理胡文彪认为,中小盘基金相对承担更高的风险,更适合那些投资风格激进、对于潜在收益要求更高的进取型投资者进行阶段性投资,或作为卫星资产的重要配置品种。对于年轻的上班一族,中小盘基金可作为用养老金“红包”而长期投资的品种。

  (责任编辑:王聪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