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新神话破灭凸显纯债基金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 02: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李良

  受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和国内逐步收紧流动性的影响,一些投资者期盼的跨年度行情不但落空,1月份沪深股市反而掉头向下。随着市场的走弱和不确定性的增加,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再入基民的视野。债券型基金新年以来整体获得正收益,与偏股型基金形成鲜明对比,“跷跷板”效应再次显现。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在127只债券型基金中,47只基金同期出现正收益,上投纯债等表现突出。

  然而同样是债基,在操作方式上也有较大的区别,许多债基频频利用“打新”红利来提升业绩,但随着破发股不断增多,“新股不败”成为历史。新股失去赚钱效应导致中国一重中签率超预期的情况,更是让不少参与配售的债券基金措手不及,出现了持股比例被动超标的现象,对于这些持有配售股锁定期3个月的基金而言,成为不可忽视的风险隐患。

  “打新”神话的破灭,对基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债券基金的收益将会受到影响,因为“打新”难再成为债券基金提高收益的主要手段。针对这一变化,业内人士认为纯债基金将受到市场欢迎,纯债基金持仓偏重于信用债,而信用类债券有望成为提高收益的重要投资品种。国金证券研究中心张剑辉认为可关注上投纯债、嘉实超短债等纯债券型基金。(李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