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银一网打尽8股 QFII创业板打新三足鼎立

  ⊙记者 吴正懿

  就在基金参与创业板“打新”的热情降温之时,德意志银行QFII却强势进入。

  万顺股份等4家创业板公司昨日发布的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德意志银行再度“通吃”4家公司,从而在最新发行的8家创业板公司配售中均未缺席。至此,参与创业板“打新”的QFII阵营,形成了斯坦福大学、富通银行、德意志银行“三足鼎立”之势。

  公告显示,德意志银行QFII账户申购万顺股份1060万股,获配45.77万股;申购蓝色光标400万股,获配7.01万股;申购三维丝260万股,获配5.46万股;申购万邦达440万股,获配9.43万股。就在几天前,德意志银行已“命中”4只即将上市的创业板新股,将中青宝网7.81万股、鼎龙股份4.14万股、欧比特7.6万股、三五互联7.3万股收入囊中。以此推算,德意志银行获配8只创业板新股共花费约2554万元。

  在此之前,申购创业板新股的QFII仅有斯坦福大学、富通银行两家。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包括最新发行的8家公司在内,QFII成功获配的创业板公司共有19家,其中斯坦福大学QFII账户获配华谊兄弟4.03万股、福瑞股份4.17万股、网宿科技3.75万股、机器人1.85万股、乐普医疗1.72万股、探路者2.92万股、特锐德6.4万股、欧比特7.6万股、三五互联6.76万股,共投入资金约1019万元。富通银行QFII账户获配阳普医疗2.5万股、机器人2.6万股、鼎汉技术2.41万股、亿纬锂能3.19万股、汉威电子3.24万股、乐普医疗7.06万股、探路者2.92万股,共斥资约766万元。

  由于斯坦福大学、富通银行申购的创业板新股发行较早,在遭遇市场热炒后其收益不菲。但之后,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不断走高,QFII的申购热情也一路降温。继首批28家公司之后,分三批上市的共计22只创业板新股中,QFII获配的仅2只。

  QFII的谨慎“惧高”使其躲过了破发的尴尬。近期,随着大盘持续调整,创业板新股接连破发。今年2月3日,福瑞股份、华力创通回天胶业梅泰诺朗科科技等5只股盘中相继破发,加上此前已破发的星辉车模台基股份天源迪科,创业板破发新股已达8只,其中有QFII持股的仅福瑞股份一家。昨日,福瑞股份报收28.82元/股,仍低于28.98元/股的发行价,斯坦福大学QFII账户因此出现小幅浮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