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四周尽墨 QDII基金短期难改震荡走势

  ⊙记者 孙旭

  受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和中国信贷紧缩预期上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上周投资于海外市场的9只QDII基金再度全线尽墨,这也是进入新年以来QDII基金连续第四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告负。

  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9只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13%。

  分别来看,上投亚太优势、海富通海外基金和南方全球基金领跌QDII阵营,其过去一周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19%、-2.26%和-2.21%,分别报收0.547元、1.296元和0.663元;排行榜的另一端,交银环球基金、华夏全球基金和嘉实海外基金跌幅较小,分别为-1.67%、-1.84%和-1.92%,分别报收1.416元、0.745元和0.612元;另三只跌得“中规中矩”的QDII是银华全球基金、华宝海外基金和工银全球基金,其一周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4%、-2.08%和-2.10%,分别报收0.859元、0.99元和0.84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进入新年以来QDII基金连续第四周净值普跌。天相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除了第一周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出现2.19%的上涨之外,其余各周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增长率分别为-2.06%、-4.84%、-4.04%和-2.1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年以来QDII走势令人失望,主要源于海外市场的持续动荡。

  一方面,自从中国央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市场对于中国信贷紧缩预期上升,由此引发市场忧虑世界范围内的刺激政策将提早退出;另一方面,困扰各国央行多时的欧洲债务危机沉渣泛起,不仅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反倒有蔓延和席卷欧洲各国之势,这也引发了市场对各国金融机构稳定性的担忧。而上周,虽然美国公布的1月份失业率好于预期,但是其非农就业人口却意外减少,低于预期的结果是全球股市周线“四连阴”。

  目前投资者普遍将焦点集中在最令市场担忧的欧洲债信问题上。对于QDII基金的后市走向,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债情”的发展将成为主导近期市场走势的一个最主要因素。目前看来,各国离彻底解决垃圾债问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所以短期QDII或将难改震荡走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