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时基金:今年看好消费服务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1月12日宣布上调准备金率以来,市场下跌加速,不少强周期股票今年以来跌幅已经超过20%。回想2007年,准备金率从年初一直加到年底,而股市仍然一路上扬。为何同样的紧缩政策,市场反应却截然不同?对此,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刘彦春认为,两次宏观调控时所处的经济环境不同是主要原因,市场以下跌应对本轮宏观调控是理性的。在投资机会方面,刘彦春看好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旅游、传媒等消费服务领域。

  刘彦春指出,在2009年“保八”成功后,中国经济面对的是内部失衡进一步加剧、资产泡沫重新出现的局面。随着出口快速回升、重工业强劲反弹,经济过热苗头再现,冬季里已经有多个省份出现电力供应不足现象,煤炭库存也明显低于平均水平……基于这些现象,刘彦春判断政策紧缩仅仅是开始,信贷紧缩、严控新开工项目等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伴随2010年一整年。

  不过刘彦春同时认为,基于调结构的需要,政府刺激消费的力度不会减弱,有望进一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提高保障力度等措施进一步增加居民消费能力,希望从根源上解决我国居民消费不足的问题。在政府投资逐步退出后,期待政府能够在更多领域破除垄断、鼓励民间投资,不仅可以在短期内弥补政府退出后的缺口,也有利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基于流动性下降以及政策退出带来不确定性增加,刘彦春认为未来3—6个月市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对强周期行业继续持谨慎态度。博时新兴成长基金会将注意力更加集中于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旅游、传媒等消费服务领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