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重点关注大盘型和红利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锐

  经历了1月份的持续下挫,2月份行情会好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投资者目前都有困惑,而从目前来看,已经到来的2月份市场行情依旧动荡不定,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就此表示,大盘、红利风格基金是近期关注核心。

  不期而至的政策收缩,引起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而去年底制订的投资策略也出现了重新调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震荡。就此,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也表示,在基金整体股票仓位处于历史高位、对中小盘股投资比例高启的背景下,部分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面临压力相对较大。

  因此,国金证券建议,面对已经到来的2月份,投资者应该近期控制基金组合的风险水平,在具体产品选择上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优选“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能力全面的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基金产品,另一方面以大盘、红利风格基金为核心,搭配持股成长风格突出基金。如兴业社会责任、建信恒久、易方达科讯、银华领先、富国天瑞、宝康消费品、兴业全球、国富价值等。

  尽管股市动荡不定,但整体来说债市还是维持谨慎判断,那债基机会相对有限。

  国金证券表示,尽管阶段收缩信贷以及股市震荡等起到均助推债券市场的效果,但在利率上行风险尚未释放背景下,对债券市场总体仍持谨慎态度,继续建议采取短久期的防御策略,信用类债券有望成为提高收益的重要投资品种,建议2月份关注纯债型基金,如上投纯债A、嘉实超短债,而对于打新的债券需适度谨慎,如富国天利、建信增利、中银增利、博时债券A、工银添利A。

  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水平有望逐步上行,预期年收益率水平在1.8%—2.5%左右,建议侧重关注“双高——高偏离度、高收益”特征货币市场基金。

  此外,随着传统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的尘埃落定,业绩表现将随之成为阶段影响封闭式基金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部分高分红及有业绩支撑的封闭式基金可适当关注,如基金金泰、普惠、裕隆、安信、开元、兴华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