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阳光私募状元:2800点以下不看坏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2010年是震荡市,但15倍市盈率是价值投资的底线,沪指2800点以下不看坏。广州新价值投资经理罗伟广在近日朝阳永续和同信证券举办的“2009年度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投资论坛上,发表了这样的观点。

  罗伟广担任投资经理所管理的阳光私募产品“新价值2期”,在2009年取得192.6%的年收益率,对于2010年A股市场机会,他认为震荡是主调,“2800点以下不看坏”。

  罗伟广认为,要积极地看待提前到来的信贷紧缩。“经济发展起来,总要有些牺牲,”现在经济复苏,是提前的收缩导致政府政策出台,但中期来看,并不改变市场向上的预期。

  从价值投资的视角,罗伟广表示,当趋势投资走到价值投资底线时他将尊重市场。如果经济好,即便流动性紧缩,他表示2800点15倍市盈率也会看好。可能会有些超预期的因素,但也不能看得太悲观。“如果15倍市盈率,还在忽悠什么货币紧缩、政策利空、政府打压、IPO、大小非,一概不听。”这道理就如同,“如果市场去到70倍市盈率很高的时候,那时候再忽悠经济有多好也会跌”。

  对于2010年市场上行的“天花板”,罗伟广认为,在震荡的主调下,看好是有条件的,必须有特别事件发生,如果是那样,沪指仍有可能上4000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