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CPI到GDP:玩转经济周期大转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30  新闻晨报

  □华安基金

  选择成为富爸爸,玩转大富翁游戏,富爸爸继续告诉你不一样的定投方法论。富爸爸如何判断牛熊转换?经济决定货币,货币决定市场。经济景气度向上,货币流动速度就会增加,货币供应量也会增长,即便市场估值水平很高,股市还会继续上涨;如果经济景气度向下,货币流动速度就会减慢,货币供应量自然也会减少,即使市场估值水平很低,股市也难逃下跌厄运。所以,资本市场的涨跌趋势归根结底是由经济运行方向来决定。

  根据美林的投资时钟理论,经济景气周期通常划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让富爸爸教你将以上经济周期的景气循环表现翻译成CPI和GDP吧!由于GDP(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经济增长率的重要基本指标之一,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率的重要基本指标之一。所以简单来看(1)衰退阶段,即CPI降低,GDP增长停滞,货币政策开始放松,最宜配置债券资产;(2)复苏阶段,即CPI继续降低,GDP增长加速,货币政策保持放松,最宜配置股票资产;(3)过热阶段,即CPI开始增长,GDP继续增长,货币政策开始收紧,股票市场仍有良好表现;(4)滞胀阶段,就是CPI继续上升,GDP增长下滑,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此时不宜持有股票资产。

  所以,富爸爸最关注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率等经济指标,通过GDP和CPI的变化就能大致判断出经济运行的方向和货币政策的变化,从而判断资本市场的涨跌趋势,这才是富爸爸看清资本市场趋势、找到光明的眼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