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争打造行业指基全明星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0年,指数基金白热化竞争仍在继续,年初以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将参与到指数基金产品的竞争行列。其中,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获批发行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抢占指数型基金的新高地,受到了市场和投资人的密切关注。对此,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表示,这只是公司引领行业指数投资的第一步,未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各细分行业指数基金产品,力争打造行业指数基金的全明星阵容,为投资人提供行业配置的便利工具。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随着境内指数产品的发展,指数细分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根据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显示,2月3日,中证指数公司又将发布两个新指数——上证周期行业50和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本月上旬还会发布上证龙头企业、中证龙头企业、中证地方国有企业、中证地方国有企业100等7个指数。这些关注不同行业、样本股选择方式各异的指数产品的出现,也为基金产品开发提供了多样化选择。随着挂钩指数日渐丰富,指数型基金有望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同质化现象也会得到明显改善。国投瑞银在2009年率先发行境内首只指数分级基金,引领了指数基金创新热潮。有专业人士预计,随着境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的推出,指数基金行业化又会成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国投瑞银将继续引领新一轮指数基金创新大潮。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伴随A股市场扩容步伐的加速,将来会涌现出更多优质上市公司和重要行业,行业指数基金的发展空间巨大,创新空间也会得到进一步拓展。包括国投瑞银基金在内的一些创新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也会开发出越来越多创新基金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工具。(易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