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富通获授权开发相关ETF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月3日正式发布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和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而海富通基金同时表示,该公司也已获得相关授权开发相应的基金产品,并将尽快推出上证周期50、上证非周期100指数ETF。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是以上证全指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从金融保险、采掘、交通运输仓储、金属非金属、房地产等5个具有较强周期性特征的行业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构成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样本股。而从剩下的17个其他行业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样本股。指数基日为2003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代码分别为000063和000064,简称分别为上证周期和非周期。

  据悉,上证周期和非周期指数构建的核心逻辑,来自于不同行业在不同时间的表现总是会强于市场或者弱于市场。根据行业之间Alpha的相关系数特性,A股市场的23个一级行业可以稳定地分为周期和非周期两类,在周期性行业表现强于市场时,投资房地产、金融、采掘、黑色金属等行业都可能带来超额收益,而非周期行业走强时,机械设备、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的表现也会好于大盘。

  海富通基金认为,通过大量历史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后,可以发现A股长期存在着风格轮动效应,在投资实践中大小盘轮动的风格也总是被广泛关注。而上证周期和非周期这种行业分类,有别于大多指数基金从公司市值规模分类的做法,投资者可以根据对周期和非周期行业的判断,进行相应的资产配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