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增仓消费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黄婷

  “春节前大盘会有一波超跌反弹,而消费类个股也会随着大盘的反弹出现一波行情。”广州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消费板块将会是短期内市场比较容易达成共识的热点之一。

  分析基金2009年四季报也发现,消费类个股在基金配置中的地位也有所提升。而券商近期的研究报告更是一致看好大消费概念。

  基金联手推“消费”

  已经披露完毕的2009年基金四季报显示,苏宁电器(002024.SZ)、格力电器(000651.SZ)、贵州茅台(600519.SH)、泸州老窖(000568.SZ)和五粮液(000858.SZ)等消费类个股在去年四季度颇受基金青睐,几乎全部获得基金增仓,甚至进入了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广发基金去年四季度重点配置了商业零售、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其中,苏宁电器、格力电器、泸州老窖、青岛海尔(600690.SH)、山西汾酒(600809.SH)、美的电器(000527.SZ)都是广发基金的重仓股。大成旗下基金也做多大消费板块,大成策略回报在去年四季度较大幅度提高食品饮料、医药和零售行业的配置。国联安主题驱动在2009年四季度重仓配置了以大消费为主题的个股。诺安基金也认为2010年第一季度可关注消费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银华基金在日前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也表示长期看好大消费概念下的汽车、家电、零售、医药股的投资机会。银华基金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将给大消费、低碳经济和区域经济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机构集体唱多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也指出,2010年市场的主流热点仍然是顺应宏观经济的结构调整,消费类股票更具有长期的市场机会。“短期一些高成长企业随着股价的下跌,更存在逐步建仓的长线价值。”该私募人士说。

  “消费板块有望获取持续估值溢价。”东方证券2010年2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也指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坚持看好消费板块的中期投资价值,在大多消费品板块机构持仓占流通股比重已超过40%背景下,其估值水平有望持续获取超额溢价。

  齐鲁证券分析师于立婷也认为,大消费概念贯穿2010年全年的政策投资主题,以餐饮旅游、医药生物为主的行业在二级市场表现超过平均水平。1月份市场活跃度仍围绕大消费板块和出口复苏行业。

  上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滕文飞则表示,春节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并且,在酒类公司中,多家公司的业绩预增幅度超过50%,部分公司预增幅度甚至超过100%,良好的年报表现及高比例分红预期将在近期有效支撑酿酒行业板块的估值。

  “在大盘走势偏弱的情况下,酿酒板块体现了良好的防御性特征。”滕文飞指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