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解禁提供接盘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昨日创业板板块的暴跌,让平时那些不看好创业板个股的私募基金也开始留心了。数名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创业板个股已经渐渐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将会适时买进创业板股票。

  受大盘连续阴跌的影响,尤其是2月1日解禁潮涌来的冲击,昨日创业板板块普遍暴跌。首批创业板公司机构配售股解禁带来恐慌在昨日早盘前一个小时表现得最为彻底,南风股份(300004.SZ)等多只个股盘中一度跌停。到昨日收盘时,跌幅超过5%的创业板个股达到20只。

  随着创业板个股日渐回调,平时那些坚称要“进行价值投资,远离创业板”的私募基金经理们也开始关注创业板的投资机会了。一位此前从未涉足创业板个股的私募投资者陈先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创业板的个股动态市盈率平均值只有65倍左右,低于60倍PE的个股有20多只。创业板个股已经慢慢进入了价值投资区间,只是目前仍大多处于估值中枢的上端,还需继续等待合适的时机。”陈先生称,如果创业板个股能再回调10%~15%,那么有许多个股将会进入价值投资中枢位。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配置了2只创业板股票,分别是爱尔眼科(300015.SZ)、华谊兄弟(300027.SZ)。吴险峰称,此前虽然已经预测到首批创业板公司机构配售股上市的负面效应会在弱势市场中放大,但一直舍不得卖出这2只股票。在吴险峰看来,这两家上市公司有着良好的成长性,属于稀缺资源,对这些股票的配置也不会轻易减仓,不排除在适当的价位继续增配这2只创业板股票。

  当然也有私募基金经理认为要找到合适买入创业板股票的时机非常困难。林雄平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目前创业板个股还是太贵了,真正好公司的动态PE都在80倍以上,那些60倍PE的个股多数成长性不高。对于80倍PE的公司,即使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3年后的PE也才24倍以上。”因此,创业板还需要等待较大幅度的估值回调,等到投资者都能以平常心对待创业板公司的时候才能以合适的价钱买到合适的股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