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业绩点评:博时泰达荷银等基金业绩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6:1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一周股票市场回顾

  在宏观系列紧缩政策下,股市再现逼空行情,两市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大盘指数和深圳成指均出现连续4天的阴跌,上综指更是3个月来再度跌破3000点,市场再现空头强势。交易量也出现大幅萎缩,平均日度交易量较上周萎缩近半。弱势下跌市场使得板块上也无明显的热点,仅有零星的概念股先于大盘止跌,如上海概念股、消费股以及受益三网合并的信息产业板块有个股表现上涨。

  本周市场连续下跌是对前期密集紧缩政策以及政策传闻的消极反应,另外国际资本市场出现普遍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投资预期。从技术上,股市也在寻找新的市场方向,在向上动力不足、中小盘股估值趋高的情况下,市场技术上存在下调的需要。紧缩政策只是在此时担当了市场下跌的助力。

  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不改的情况下,国内经济有望继续引领复苏,而政策微调会成为影响市场的高压线。我们仍然坚持2010年上半年市场的整体震荡格局的判断。另外,关系复苏的第二阶段,结构性调整作为2010年的大戏,其政策导向可能在3月两会召开期间逐步定型,而这个时期也会成为政策敏感期,同样会在中期内影响股市的走势。对于基金投资而言,投资者对前期获利基金可以逐步逢高减持,适当调整。同时注意控制仓位,保证足够的备用资金,等待震荡市场带来的低位增仓机会。

  截至1月28日的一周内(1.21—1.28),上证指数跌4.28%,深圳成指跌6.17%。其他指数方面,中小板综指跌5.50%,上证180跌5.76%,上证50跌5.26%,沪深300跌5.93%。

  一周基金市场回顾

  受基础市场大幅下跌影响,本周开放式各类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平均跌幅在5%以上,部分类型基金的跌幅超越了大盘的跌幅,这部分基金包括偏股基金、部分偏债和保本基金。这类基金较大的跌幅很大程度上受累于前期大幅加仓,从而也加大了下跌市场下基金的风险。

  具体来看,截至1月28日的一周内(1.21—1.28),德圣开放式基金净值指数跌4.68%,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跌4.96%,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6.62%,配置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8.14%,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跌9.71%,债券基金净值指跌0.71%。

  近期基金市场热点点评

  基金公司分红急,理性看待基金分红潮。基金分红潮仍未结束。2010年初以来,基金分红有增无减,且呈现出扩大化趋势。随着部分基金重回净值,赎回潮“风雨再来”,而为了减少赎回对基金公司的冲击力,分红成为基金公司“避险”的主要工具,因此投资者宜保持理性。

  风格转换“半途而废” 大多数次新基金跌破面值 。经历连续重挫后,昨日A股市场终于收红,沪深两市双双上扬,其中沪指收盘涨幅0.25%。引人注目的是,中小盘股依然是昨日上涨的主力,而人们寄予厚望的大盘股依然未能摆脱颓势,市场期望的风格转换依然未见踪影。而在这一过程中,一些次新基金已经跌破面值。

  基金销售新规实施在即,监管层重申“禁止一次性首发奖励”。监管层召集基金公司及渠道人士会晤,重申“禁止一次性首发奖励”的规定。在新规之下,基金销售成本或明降暗升。去年12月14日,证监会发文规范基金销售费用,其中引起业界反响最强烈的是明文禁止基金公司向销售渠道支付或变相支付销售佣金或报酬奖励;并将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客户维护费(尾随佣金)提到台面上。此政策以为着监管层着力促使基金销售费用与渠道销售基金的保有量挂钩,鼓励渠道和基金公司加强对投资者的长期服务。

  近期基金公司收益点评

  本周债券基金比例较高的基金公司整体业绩居前,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低风险的债券基金贡献。而与此相反,多数风格积极的股票型基金为主的公司则整体排名居后。另外,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如博时、泰达荷银等基金公司业绩居前,而操作风格积极的中邮、泰信、东吴基金则整体落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