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福进取:短期博反弹的好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3: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通证券 单开佳

  瑞福进取溢价率将会随着杠杆的变化而变化,短期瑞福进取处于高杠杆区,博反弹较为适合。

  瑞福进取的折溢价率呈现这样规律,就是在上涨的市场中溢价率下降而在下跌的市场中溢价率上升。因此,瑞福分级基金的复杂结构,导致瑞福进取的杠杆总是随着净值的变化而变化,从而使其二级市场折溢价大幅变化。

  截至2010年1月27日的数据,瑞福分级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787元,瑞福进取的溢价率为32.75%,溢价率处于历史的中等水平。根据我们对瑞福进取基金杠杆的研究结果表明:当瑞福分级基金净值低于0.945元且大于0.72元时,杠杆为2-2.9,也就是说,瑞福进取目前处在杠杆较大的区域,且离这一高杠杆区域对应的单位净值上限还存在较大的空间;当瑞福分级单位净值下降低于0.72元时,瑞福进取的杠杆将变小;当净值接近杠杆变化的临界点时,二级市场通常会提前反应,有时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有时则会产生一定风险。从目前来看,如果市场上涨,瑞福进取的高杠杆势必会有带动其二级市场的突出表现;如果市场下跌,溢价率增大的可能、杠杆缩小以及市场的提前反应使其二级市场跌幅小于其净值的缩水,抗跌性将逐渐显现。当然,在下跌的过程中,瑞福进取依然是有杠杆的,其跌幅可能会大于市场的跌幅,直到瑞福分级基金的净值小于0.225元时,杠杆才会消失。(海通证券 单开佳)SourcePh">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