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邦祺:买入好股票长期持有

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 王邦祺

  “在海外做投资,我还是倾向于买入好公司长期持有。”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微笑着说,“因此,我更看重公司的基本面与估值情况。”

  王帮祺在香港做过五年投资,主要负责新兴市场债券、可转债的投资,对新兴市场的宏观判断颇有心得,对企业微观面也有较深入的了解。

  在海外投资与国内有三大差异

  对于2008年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王邦祺表示,每隔一定时间,危机总是会出现,“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去管理风险?首先必须假设各种小概率事件存在的可能性,并做好相应的准备。我们过去经验相对不足,但在金融风暴之后我们会更成熟,也会走得更稳健。”

  王帮祺表示,在海外做投资,有三个方面跟国内不一样:一是海外市场比较远,公司调研需要长途跋涉,成本较高,加上文化上的差异,调研的深入程度肯定不如A股的公司,对卖方研究报告的依赖比较大;二是思维方式有一定差距,国内基金经理、研究员更关注正在上涨的中短期有机会的板块或个股,我们更倾向于寻找最好的股票长期持有;三是海外市场的交易对手不一样,面对的不只是做多的散户投资人与共同基金,还有对冲基金、专做套利的基金等,投资形态与获利模式都非常多样化,比如有的对冲基金就通过做多可转债放空现股套利,对股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必须研究其他市场参与者的行为。

  新兴市场具长期性投资机会

  王邦祺看好新兴市场长期性的投资机会:“首先,新兴市场的GDP与发达国家相差不大,但新兴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占比仅为13%,发展空间很大;其次,全球经济增长3%,发达国家加起来为1%,新兴市场为5.2%-5.3%;最后,发达市场资金仍会继续往新兴市场流动,因为新兴市场的股市与债市的收益率更高。”

  虽然各国央行都在收紧流动性,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新的利率循环期的开始,但王邦祺就认为,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济相对疲弱,升息压力有限,流动性收缩的压力较轻。新兴市场虽有有部分国家需要升息,但很多国家的终端需求仍然较弱,紧缩动作也不至于过度,大部分市场还是会维持负利率,所以,加息周期虽然开始,不会对股市造成毁灭性的冲击。

  “另外,正如我刚才提到的,外资会继续流入新兴市场,流动性收缩对新兴市场的冲击相对有限。”王邦祺表示。

  虽然QDII初次出海就付出了代价,王邦祺表示,中国市场未来会跟国际接轨。“海外也有很好的投资机会,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8.7%,是去年全球最优秀的经济体,上证指数上涨了79.98%,在24个新兴市场国家中排名第12,新兴市场涨幅前三名的巴西印度尼西亚秘鲁股市涨幅都在100%以上,要追求更好的投资回报,海外市场是不能回避的。适当配置QDII产品既可以规避在单一市场投资的风险,也可以增加获利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