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年震荡 私募看好消费科技医药行业

  上海重阳的李旭利、上海凯石的陈继武、上海尚雅的石波、上海汇利的何震看后市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在国金证券日前举办的第二届私募基金论坛上,来自上海重阳的李旭利、上海凯石的陈继武、上海尚雅的石波、上海汇利的何震对今年行情判断基本一致,全年将是震荡式行情,在行业选择上,都看好消费、科技、医药三大行业。

  3000点以下操作应更积极

  上海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旭利和上海凯石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继武都认为,现阶段投资者的操作应该更积极主动。

  在行情的判断上,李旭利认为,经过2009年的恢复后,2010年更容易出现震荡行情。第一,中国经济经过2009年“V”型反转后,目前还没有找到新的增长模式。虽然政府在积极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但是结构调整不是一年半载能完成的,这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中国经济在未来两三年的时间里都是一个相对平稳的状况,不会增长太快;第二,从投资角度看,未来两三年不应该太关注宏观面,而应该关注企业之间的差异。李旭利还表示,现阶段随着市场估值重心的下移,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投资者没有必要太乐观,反过来,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太悲观。

  上海汇利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何震则表示,目前他的仓位已降至七成,“如果上证指数跌到2600点以下,我会很高兴,可以买些非常中意的股票。”

  看好科技、消费、医药

  在具体行业选择上,何震表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很明确提出经济结构转型,通过科技创新和内需作为主要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因此,未来十年投资的方向就是八个字:科技创新、消费服务。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石波看好低碳经济和IT产业革命,石波表示,低碳经济是未来投资的一个方向,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LED等,这些行业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未来有很大空间。而且,石波和何震都看好移动互联网行业。

  李旭利则表示更喜欢容易看得懂的公司,他看好医药行业。陈继武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可以寻找主题性投资机会,但是长期还是要看经济结构调整,他表示要买入“有门槛”的企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