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晶:更加看重通胀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5:52  投资与理财

  股指期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为多了一个避险的工具。之前我们苦于没有工具,只有到香港去卖空,所谓的“曲线救国”。同时,在产品设计上也会丰富很多。

  文/《投资与理财》 敖玉琴

  田晶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外投资总监,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商学院MBA,拥有12年国内外金融市场从业经历。曾任职于美国花旗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美国信安环球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日本及亚太地区的股票市场投资。2003年7月至2006年8月担任嘉实稳健基金以及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的基金经理,并曾任研究部副总监。在进入淡水泉之前,田晶女士任UBS(瑞银证券)财富管理部董事、中国研究主管。

  推开淡水泉位于金融街的总部大门时,一泓潺潺流动的清泉水景让人身心一顿,然后,周遭静了。

  采访就在泉水若有若无的流转声中进行。记者面前的田晶,漂亮,优雅,干练,但这还不足以概括出她身上最特别的气质——作为掌管着淡水泉海外对冲基金,并在2009年取得亚洲同类基金第三名业绩的她来说,她有值得骄傲的资本。

  去年,由田晶负责的淡水泉海外基金业绩105%(已扣除所有的费用)。对这样的一个业绩,她是否满意?“其实基金经理是在和自己比,在不断地修正自己对市场的看法。总体来说达到了目标,但其中还是有一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做得更好,投资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有些细节可以做得更加完美。”田晶这样回答记者。

  人们比较关心的是,不同的投资基金经理,他们制胜的法宝是什么?

  田晶说:“我们的风格和策略是比较鲜明的,纪律投资,风险可控。我们采用投研一体制的工作方式,每位投研人员均定位为投资经理,同时按行业划分,肩负一部分研究任务。比如我自己就负责看大金融,包括银行保险地产。在这种投研工作体系下,大家从多维度去分析、感受市场,更深入的行业研究则外包给外部的卖方分析师以及其他行业专家。经过两年半的磨合,我们感觉这套方法还是行之有效的。”

  她表示,“淡水泉和其他公司不一样,很多私募有一个符号性的人物,淡水泉则不太突出某一个人。希望团队比较稳定,当一个人状态不好的时候,另外的人有一个补位的作用。”

  对话田晶:股指期货是一大利好

  投资与理财:能否谈谈今年的A股市场?

  田晶:经济没有大的问题,“稳八”没有问题,前高后低,调控已经开始,在我们看来是好事。短期的震荡是正常的,但是会震荡上行。房地产可能是需要关注的一个点,海外投资看美元,国内投资看地产,国内地产调控得当,对市场影响不会很大。

  投资与理财:人民币升值对对冲基金有什么机遇?

  田晶:人民币今年不会大动,除非是出口形势特别好。我们判断今年美元不会走得太弱。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存在,但是对我们的投资来说,不是决定性因素。看空美元是市场的一个共识,但我们有一些稍微不同的看法。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好,私人投资可能会超预期。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通胀的主题,包括食品和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一些投资机会。

  投资与理财: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

  田晶:我们十分看好对冲基金在中国的前景。海外的机构投资人会在不久的将来把中国作为单国别资产进行配置。日本已不是增长的市场,中国很快会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市场。如果将120多个国家分别当做一只股票,中国仍然是理想的投资场所,因为它有最大、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

  股指期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为多了一个避险的工具。之前我们苦于没有工具,只有到香港去卖空,所谓的“曲线救国”。同时,在产品设计上也会丰富很多。

  投资与理财:今年的业绩目标是多少?

  田晶:根据过往经历看,长期看应该是平均超过20%。投资的本质就是为投资者赚钱,但市场千变万化,我们理想的目标是市场跌的时候我们少跌点,市场涨的时候我们能跟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