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7:36  新浪财经

  2001年6月12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成立。基金研究中心在监管部门和证券业协会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在公司和研究所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艰苦创业努力奋斗,逐步成长为我国基金研究与评价领域的民族品牌之一。

  2001年初,在中国基金业只有33只基金,规模只有845亿元的时候,中国银河证券就科学预见到我国基金业的发展前景,决定组建基金研究中心,跟踪我国基金行业的发展。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2009年12月31日,我国共有公募基金产品数量625只,60家基金公司和14家托管银行,基金资产净值2.67万亿元,份额规模2.45万亿份。据不完全统计,按照有关部门的口径,我国有近1.8亿基金账户和6000万基金投资者,近30%的我国城镇家庭参与基金行业。基金在我国证券市场和群众投资理财中占据重要地位。

  部门与团队

  基金研究中心目前是研究所的二级部门,是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基金研究机构。银河证券坚持自主开发基金系统,在公司内部研究部门和信息技术部门组建了跨部门的基金系统项目组。

  基金研究评价系统

  由中国银河证券自主开发的《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评价资讯系统》获得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的首届“全国证券期货系统科学技术最佳创新奖”。通过系统开发和维护,培养和锻炼了一只熟悉基金业务与技术的人才队伍,保证了基金研究评价的持续科学发展。

  基金研究产品体系

  基金研究中心的业务规则、评价指标、分类体系已经成为国内基金行业的标准之一。基金绩效研究、基金行业与发展研究、基金投资组合研究、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综合评价、基金资金流量研究、基金新产品研究与分析、基金股票配置研究、基金投资价值分析、基金管理公司分析等核心研究产品构建了较为丰富的基金研究工作体系。系列基金宝研究产品、交易所体系基金池、开放式基金池等贴近市场的实战性研究产品获得较好评价。

  基金分类体系

  基金研究中心按照基金资产投资对象及其比例的角度对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进行分类,并制定《中国银河证券基金分类体系》,这是我国最早的基金分类体系,也是国内基金分类的主要标准。该分类体系从2001年开始推出,经过2006年和2009年两次优化和升级。目前该分类体系成为全社会基金业绩排名比较的主要标准,也是主要基金管理公司内部考核的主要标准。

  基金销售适用性综合解决方案

  基金研究中心根据监管部门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设计开发的《中国银河证券基金销售适用性综合解决方案》,不仅是中国银河证券基金销售适用性解决方案,也向其他基金销售机构推广使用,获得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基金研究中心设计了基金产品评价大纲(基金销售适用性专用)、基金管理公司评价大纲和基金产品与基金投资人匹配大纲。

  基金XBRL项目

  基金研究中心积极参与证监会和有关部门的CSRC基金XBRL项目。

  在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同时,在公司和研究所的领导下,基金研究中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谋求可持续科学发展,把在基金方面的研究优势、品牌优势和系统优势,切实有效地转化为公司的生产力,更好地推进公司基金业务。

  在基金行业发展路径上,基金研究中心基于我们证券行业的实际情况,努力推动中国基金业产品与交易方式的“交易所化”进程,推动证券行业与基金行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扩大基金行业发展的社会基础。

  在基金投资者服务上,基金研究中心按照“中国银河证券:您专业的基金投资顾问”的目标,努力为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广泛与专业的基金投资、交易和增值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