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上市基金做定投成本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0:50  新快报

  问:听说定投也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做微调,请问用哪个指数作为基准较好,均线指标又应该设置为多少天?———读者

  A:从你的问题看,你对股市有一定了解,并对技术面有所研究。

  不管是基金代销机构还是基金公司都有推出所谓的“智能”定投,即不是每月机械地定时扣取相同金额用于基金投资。较流行的方式是,根据市场主要指数的走势来判断一定时间内的市场趋势,从而投入更多或更少的钱买基金。

  据了解,目前银行机构多以上证综指、上证180、沪深300或深证100为基准,投资者可以自行选择其中之一。在选定指数后,一般提供120日均线、180均线、250均线等指标让投资者选择。

  “智能”定投的原理是:当所选的基准股指跌破均线时,投资者可以加码买入,当所选的基准股指上破均线时,投资者则减少投资,以求将成本控制在一定水平上。

  举个例子:一位投资者每月投资1000元进行“智能”定投,他选择以上证180指数的120日均线为比较基础。当该指数跌破120日均线且跌幅在5%以内时,则买基金的钱增加到1100元,当跌幅超过5%但不足15%时,投入资金增加到1200元,以此类推下去;反之,当该指数向上突破120均线时,如果涨幅在5%以内,则只拿出900元买基金,如果涨幅在5%-15%之间,则买基金的钱进一步降低至800元。

  不过,由于均线指标具有一定滞后性,目前为止尚无足够数据证明用这种方法定投比普通的定投更优越,即没有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

  如果你对市场的短期趋势有较好的把握,其实不必参与银行或基金公司推出的定投,大可以用上市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ETF和LOF)做定投和定赎(即定期赎回,锁定盈利),不仅方便,而且交易成本更低。(强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