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产业基金首只募资90亿 成最大人民币基金

  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人民币基金

  ⊙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获悉,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运作的首只产业投资基金——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下称“绵阳基金”)已正式结束募集,最终募集规模为90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人民币基金,同时也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二批5只产业基金试点中第一只募集完成并正式运作的基金。

  绵阳基金于2007年9月由国务院、发改委批准筹建。2008年6月6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借助强大的机构背景、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和专业化的管理团队,中信产业基金获得了业界充分的信任,整个基金募集过程非常顺利。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人民币基金长期以来募集艰难的双重背景下,中信产业基金在短短一年内所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崛起的典型案例。据悉,在中信产业基金首只基金募集过程中,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参与了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投资者包括被公认为目前中国PE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的全国社保基金。

  作为中信系统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的战略平台,依托中信证券、中信集团等股东背景,中信产业基金充分受益于股东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庞大的实业网络以及丰富的政府资源等优势。

  同时,在团队建设方面,中信产业基金一流的投资团队一直颇受业内称道。2009年初,中国人寿原首席投资官刘乐飞担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CEO;去年以来,中信产业基金更是吸引了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PE机构、投资银行以及咨询公司的精英人士;截至目前,团队规模已达60余人,成为现今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投资经验最为丰富的团队之一。

  目前,该基金已经投资了10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包括消费领域的会稽山和金融服务领域的万得资讯。

  在全球PE方兴未艾的今天,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私募股权市场正在迅速成长,已经成为未来全球私募基金发展的核心市场之一。在未来世界PE的舞台上,中国的产业资本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