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期提前消化 封基分红行情或趋清淡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封闭式基金分红再度成为基金市场的一大热点。由于不少具有分红潜力的封基已经提前反映分红预期,折价率下降较快,多数基金分析师预期,未来市场可能难现封基分红行情,或以一种温和的形式展开。

  据悉,由于2008年不少封基出现大额亏损,因此2009年封基净收益需要扣除2008年亏损后,才能将剩余净收益的90%用于分红(最低分配比例)。

  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满足年度分红条件的封基可分配收益达到168.8亿元。如果按照90%的最低分配比例计算,上述封基至少要派发151.92亿元的年度红利。

  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18只封基具有潜在分红(剔除已分红部分)。从每单位分红额看,基金安顺基金兴华基金裕阳的每份潜在分红较高,不过,值得主要的是,分红潜力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其折价率相对较低。据统计,目前基金安顺、基金兴华和基金裕阳的折价率均未超过10%。

  “尽管分红概念封基折价率较低,但在分红没有兑现前,市场表现依然较为平稳。”申银万国表示,“近期分红临近会促发市场对分红封基的关注,分红封基将会保持相对平稳的走势,但短期市场震荡加大,封基投资面临较大风险,基金投资难度增加,同时分红封基折价继续下行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安全优势并不十分突出,后期封闭式基金有相对收益,但要获得绝对收益还要有大盘的配合。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维持原有组合,等待分红兑现。”

  海通证券认为,未来市场中分红行情可能是以一种温和的形式展开。一方面是因为不少具有分红潜力的封闭式基金已经提前反应,折价率下降较快。另一方面是因为2009年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额和折价率不大,本身分红行情的空间就不大。当然,作为长期投资部分封基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