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巴黎:2010年投资机会在下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4: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申万巴黎发布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称,2010年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下半年,期待的是调控后经济的自我复苏;在股指期货推出的背景下,年底前指数仍有望冲击4000点。与此同时,新的主题投资将贯穿2010年全年。

  目前,市场对2010年已形成不少共识,但申万巴黎表达了不同观点,认为2010年更有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情况。在估值方面,由于市场正处于经济复苏期,估值水平不会超过历史均值,只有重新在经济趋向过热以后才能提高估值。目前,A股除金融外行业历史均值是30倍,略微偏高。具体到各个季度,今年一季度后期的宏观调控出台以后,建议关注金融板块。二、三季度行情偏弱,应关注稳定成长类的公司,如食品饮料、医药、商贸等。进入三季度,由于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机械等产品的出口可能会明显好转。四季度以后经济复苏明显,行情再度走强,交通运输以及周期性行业或将爆发。

  申万巴黎表示,以新材料和低碳、新消费、新制造、新区域为主的四大主题性投资机会将贯穿2010年全年。其中,3G消费将成为继家电、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后新的消费主题,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也将带来新消费。此外,受益于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新疆、安徽两地具有较好的区域性投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