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江规划与王亚伟投资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0:56  东方早报

  王艺桦

  3000点能不能破,估计是上周末投资者在街头巷尾寒暄时候的主题。

  2010年的行情总是让人不得不想到2004年,那一年大盘从1500点左右出发,4月份创出1783点年内最高,此后几经挣扎,最终收在1300点附近,全年在500点内震荡,振幅在30%左右。

  如果直接复制到今年的走势上,上证指数在3300点左右起,全年在30%幅度也就是1000点内震荡,对称分布的话,应该最高见到3800点,最低2800点。

  看到吧,预测就是这么简单。记得2009年末回顾了一下2008年末券商们对2009年大盘走势的预测,不但无一言中,而且相去甚远。所以,预测很简单,预测准确很难。还记得世界银行在2009年也是一会儿把中国GDP增长率算成6.5%,一会儿又说成8.3%,挣扎在唱衰和唱多之间,其中的振幅竟也达到30%,同道中人啊。

  既然都搞不清楚未来是“杯”是“洗”,咱们不妨还是关注点儿令人振奋的现代故事吧。 《皖江规划》获批了,我们为中部冉冉崛起大声喝彩的同时,也不由得更加赞叹王亚伟的先知先觉。从蚌埠的方兴科技到铜陵的六国化工再到马鞍山的山鹰纸业等等,都见到了王亚伟的身影。我们不禁要琢磨:是不是皖江城市带有多长,王亚伟涉及的投资标的就有多广?才几十亿元的管理规模,新能源、农业、造纸、重组……王亚伟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正深藏在有限的核心股票池之中。

  皖江城市带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在产业结构方面,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明确把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轻纺产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并以现有的产业园区为基础,推动园区的规范、集约、特色化发展,并将突破行政区划制约。

  根据《皖江规划》,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继续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在空间布局上以沿长江一线为发展轴,以合肥和芜湖两市为“双核”,以滁州和宣城两市为“双翼”,构筑“一轴双核两翼”产业分布的新格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