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仓位小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5: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所 章辉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0.36%,比前一周的79.42%上升0.9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93%,比前一周上升1.3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57%,比前一周上升0.39%。

  上周沪深300指数大跌3.35%,剔除指数上涨给基金带来被动减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主动加仓约1.48%。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1.83%,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1.02%。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290只基金中有162只主动加仓,128只主动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06只,而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89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继续下降,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降至基金总数的五分之一。

  根据1月22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37家加仓,23家减仓。诺安、海富通与嘉实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博时、国泰与长城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

  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大幅加仓,南方基金小幅减仓,仓位均在80%以上;华夏与博时基金减仓,仓位跌破80%;而嘉实基金上周大幅加仓,现仓位约8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