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华基金:关注政策影响较小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4: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9年宏观经济数据表明,近期经济基本面过于强劲,出现了过热的苗头;同时,通胀的上升速度快于市场的预期。在这一背景下,货币政策的提前紧缩在理论上显得非常必要。至于是加息还是窗口指导,只是手段的不同,他们都显示货币政策的实质转向已经开始。政策紧缩或将从两个方面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第一,直接缩减资本市场流动性;第二,引发投资者对经济走势的担忧。这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对股市构成压力。投资者应关注受宏观经济政策影响较小的板块。同时,近期市场可能更加强调估值因素,前期受到炒作的概念性股票,如果缺乏业绩支撑,可能面临较大抛压。

  汇丰晋信

  提前调控对基本面中期利好

   今年,政策很大可能性会从去年的全力支持向有保有压过渡,尽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强对相关板块乃至整个市场都形成了压制,但是政府的提前调控实际上降低了经济快速走向过热以至催生资产价格泡沫,进而形成金融系统风险,甚至导致通胀失控等问题出现的可能,中期来看,对基本面走势的利好显而易见。

  天治基金

  近期加息可能性较小

   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预计2010年经济增速将超过9.5%,其中投资增速为23%,消费增速为17%,出口增速为20%,CPI全年为3.5%。由于经济增长已进入繁荣期,物价也开始明显上升,而年初以来信贷投放出现超预期增长,因此,对经济进行适度的调控是必然的。但我们预计,近期货币政策仍将以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调控手段为主,以达到均衡信贷投放的目的。同时,尽管通胀上升快于预期,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和就业压力的存在,我们判断近期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决策层在选择这一调控手段时可能会更加注重对通胀及升值两方面影响的权衡,在没有新的涨价因素出现之前,第一季度CPI水平尚处于决策层可以容忍的范围内。

  益民基金

  当前市场动态PE较合理

   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强劲,通胀压力加大。不过我们看到,管理部门早已有所应对,只是由于调控时间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因此对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出台政策是基于经济回升确定,不会造成二次探底,其底线可预测,影响力度有限。

   我们同时应该看到,市场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的。据报道,今年前两周新增贷款已经高达1.1万亿元,由于中国存在着较高的溢出效应,我们认为对于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不宜悲观。当前市场21倍的动态PE较为合理,我们对股市继续充满信心。

  诺德基金

  政策提前为未来留下空间

   基于对中央超预期实施退出政策的担忧,市场似乎开始选择向下。

   我们认为,最近确实出现了类似于发电量快速攀升、出口快速回升和物价快速回升等迹象,但是从稍长一点的时间段来看,比如到2010年下半年,这种格局的可持续性依然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从政策层面来看,上半年先紧一点,为将来的政策留下操作空间,避免经济短期出现大起,随后出现大落,善莫大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