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大面积减持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6:00  现代快报

  首批基金四季报显示,其实,在多条房地产新政发布之前,基金就已提前大面积减持地产股。

  向来偏爱地产股的广发基金,旗下部分基金也大幅调整了对地产股的配置。广发小盘成长2009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对地产股的配置比例只有1.57%。而在去年三季末时,广发小盘成长的地产股持股比例仍占其资产净值的6.91%;此外,国泰金鹰增长也调低了地产股的配置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5.39%降至去年四季度末的3.83%。同期,国投创新基金的地产股配置由3.64%下调至2.55%。

  重消费轻地产进前四

  季报显示,华商盛世成长以106.80%的年净值增长率荣膺同类基金第4名,记者发现,华商盛世成长四季度重仓消费品与金融行业,其中苏宁电器为第一重仓股,其四季度的优异表现对华商盛世成长净值翻番功不可没。此外,华商盛世四季度重仓的威孚高科神火股份,四季度也都走出了强劲上升的行情。

  果断减仓地产股是华商盛世成长四季度操作的又一显著特点。众所周知,受政策影响,房地产成为去年12月份跌势最猛的板块,当月整体跌幅近8%。华商盛世基金在季报中表示,2009年四季度,感觉到管理层对于房价的忍耐度已经到了极限,华商盛世在地产股被绝大多数投资者看好的时候,果断将地产股的持仓大幅度降低,使组合规避了一次重大风险。

  踩准行业轮动节奏

  针对2010年投资机会,上投摩根表示,在今年的震荡行情中,能否把握“行业轮动”将成为2010年投资胜负的关键。由于行业轮动规律的复杂性以及波段特征,使得绝大多数投资者在跟踪行业轮动过程中盲目追涨杀跌,容易陷入不断追逐新热点板块、却难以获利的恶性循环中。与之相比,投资行业轮动基金能够更好地通过专家投资捕捉机会,以期获得主动管理回报。

  将于1月22日如期结募的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运凯表示,2010年市场既面临高增长、温和通胀的基本面支持,又受到宏观政策收缩预期以及结构调整的影响,应该是宽幅震荡的走势。震荡市中,结构性机会尤其突出,行业轮动明显,希望通过及时调整行业配置,获取好的收益。

  成长性区域产业获青睐

  不可否认,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企业盈利的提升以及金融政策的落实,蓝筹股将是今年A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2009年“快马”新华基金认为,经济转折时期起决定作用的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作用会相对下降,而选股能力的重要性相对而言会重新提升,由于成熟经济体为低增长,具有成长性的区域与产业将会获得市场青睐。基于对2010年震荡市的判断,多家公司或已开始布局,抢占蓝筹股。新华基金年初推出的新华钻石品质企业基金就是以蓝筹股为主要投资标的。

  今年利好和利空因素相互影响,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机构“抢筹”蓝筹股,然而二套房贷的新政策又将影响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影响股指走势。总体慢牛格局短期不会改变。

  快报记者 王慧娟 综合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