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季度基金平均仓位提升5.3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1:26  证券日报

  大基金对后市分歧加剧

  □ 本报记者 游敏常

  继昨天17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09年四季报之后,今天又有南方基金、嘉实、建信等多家公司陆续向投资者“交底”。

  粗略来看,大基金公司之间和内部对后市分歧均在增大。“老大”华夏内部对后市未有统一意见,华夏行业大幅增至92.5%高位,但华夏蓝筹则略略降低了仓位;博时旗下基金四季度大幅增仓,但仓位水平仍旧不高,而该公司认为未来市场将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大成仓位变化幅度不大,广发旗下基金尽管多是“负重”跨年,但旗下基金仓位下降幅度较大。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首批公布季报的四季报的178只基金,刨掉无可比数据的新基金和货币基金外,其余155只基金算术平均仓位水平从去年那三季度末65.53%升高至70.89%,上升了5.36个百分点。

  宝盈、博时旗下基金增仓最是积极,旗下基金增仓幅度排名居前。其中,宝盈泛沿海增长去年四季度增仓飙升了32.2个百分点,据统计基金之首。而宝盈鸿利收益的仓位水平也从去年9月末的41.23%上升至62.73%,排名第三。

  同样地,博时旗下基金增仓幅度也排在前面,其中博时价值增长2号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裕隆仓位分别增加了46.35%、48.84%和48.06%。

  南方旗下部分基金也增仓不少,其中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积极配置仓位也分别提升了15.27和5.28个百分点。

  相反,广发旗下众多基金在维持高仓位的前提下,逐渐降低仓位。广发策略优选、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聚富、广发小盘成长四季度仓位分别降低了6.68%、4.94%、2.62%和0.35个百分点。

  在重仓股选择上,尽管数据未全,但仍然可以看出基金对消费概念股的钟爱。从目前数据来看,苏宁电器暂时据四季度基金增仓头名,目前已经有61只基金重仓该股,较三季度增加了9只。带头增仓该股的是大成、景顺长城旗下基金,分别增仓10403.59万股和4456.92万股。

  在“大消费”概念上,宝钢股份也变成了香饽饽,四季度被基金增持了20451.88万股,目前重仓该股的基金数目达到24只,大大多于去年9月末的11只。基金增仓较多的个股还有招商银行海通证券等。其中,招商银行去年四季度获基金增持18709.26万股,使得该股重夺第一大基金重仓的“底气”又增加了一分。

  市场在经历了大半月的震荡以及昨日突如其来的重挫之后,都很想从基金上获得更多的信心,不过似乎大家要失望了。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认为“利好已经兑现,未来更多的是不确定性”,同样地华夏蓝筹也表示,A股市场在资金面、宏观数据和政策预期等多重因素的复杂博弈下震荡上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