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基金这样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2: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普显宏

  我是在2007年股市疯狂、基金“激情燃烧”的时候步入理财浪潮的基民。那时我对基金知之甚少,听人家说早些年买基金的都赚了个盆满钵满,翻了两倍三倍,就羡慕不已,心血来潮就投入数十万元买了17只开放式基金,其中买得很失败的是指数型基金,但解套也最早。

  大概是在2007年的11月中旬,我接到长城基金公司发来的一条短信,说是长城久泰300指数基金从某日起恢复申购,每10份拟分红28元!我以前买的两只基金也分过红,但每10份基金只分三五角钱,比起这28元的大比例分红,实在是少得可怜。我当时认为分红这么高一定是只业绩优秀的好基金,就把剩余的11万多元全砸了进去,也不知道第二天要把分红方式修改为红利再投资。结果过了一个多月,打开帐户才发现买入的11万元,账面上只剩下了3万多,把我吓了一大跳。后来在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才搞清楚,其余的6万多元以现金分红方式返回到我的银行卡上,闹了个大笑话。

  虽然出钱买了个教训,但我并不气馁,也没有把这只“鸡”一气之下给杀了。我把长城久泰基金自2004年5月成立以来的历史净值、历年评级、回报率等情况仔细研究了一遍,并与相似的指数基金作对比,发现长城久泰300基金不论是总回报率,还是历年的晨星评级、理柏评级都是较高的,是这些基金中的佼佼者。

  拿准了长城久泰是只好基金,当然就要长期持有,把亏损出去的钱再赚回来。回过头来想想,当初分红返回了那6万多资金,也不是什么坏事,在后来的股市大跌过程中,它帮我逃过了一劫。经过2008年熊市的洗礼,多少有了点操作经验的我,就用这6万多元在下跌过程中分三次给长城久泰补仓,从现在来看补仓的点位是高了点,没有抄到底,但证明我的操作思路是正确的。虽然指数远没有回到我当初买入的点位,但到今年8月股市大跌之前,我的长城久泰300基金帐面上已经盈利29%,计33000多元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