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推介频出新招基金品牌营销思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5:54  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末的基金发行大战延续至新年。2010年伊始,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发行虎年首只新基金,目前在柜交叉发售的基金已达到11只之多。伴随新基金扎堆渠道、销售竞争加剧的局面,各家基金公司为了助力营销,频出新招各显神通。

  营销娱乐化VS专业化

  正在发行中证500指数基金的鹏华基金请来明星伍佰代言。作为首家尝鲜邀请明星代言基金产品的公司,鹏华的创新之举引来业界侧目。

  叫好与质疑之声均不绝于耳。有业内人士感叹,基金营销也开始走娱乐化道路。

  而与此同时,部分基金公司则坚持走专业化基金营销道路。和娱乐化相比,专业化是否就意味着毫无新意的说教呢?这也成为基金营销的一个困惑。

  在2010新年伊始的新基金营销市场上,我们看到了些许亮点。以往,基金公司请第三方基金研究员撰写新产品分析报告,作为新基金发行的营销手段已屡见不鲜。这次,一向以营销擅长的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又出了新招。为配合新基金——上投摩根行业轮动的发行,公司邀请了10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撰写各个行业分析投资策略,,在整个发行周期内以投资者教育专栏连载。“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是国内券商研究员的最高荣誉,是对分析师实力的肯定,更代表了其在研究领域的话语权。上投摩根邀请权威谈行业轮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行业轮动的精髓和产品特征,诠释了专业营销的应有之义。

  同是“新财富最佳行业分析师”出身的上投行业轮动拟任基金经理许运凯表示,“行业配置与景气周期的把握,对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和持续领先业绩的作用非常关键。”而让大众投资者了解行业轮动基金的投资特性,是基金公司开辟此专栏的用意所在。

  “每只基金发行时我们都会在坚持专业性的基础上进行营销创新,希望让投资者因为‘懂得’而购买我们的产品,提高持有人的黏合度,也有利于长期持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由小见大 细节处见真功夫

  看得见的变化已渐崭露。

  对于平面广告的设计,基金公司一改大字报式的基金公司名称和LOGO简单刊印,而更加注重图片和颜色等细节传递。

  以蓝色为品牌主色调的上投摩根,在新产品发售时会加入与之色调对比强烈的金色。此前旗下每只产品的宣传册页中均一脉相承地用到“金竹笔”元素,此次为贴合行业轮动的主题,巧妙地使用了“金轮舵”。

  些微的细节之处对基金公司的品牌树立究竟有多大的用处?有私募基金市场部人士毫不讳言其意义,“公司想要体现的价值观、品味,这些虚化的意向都体现在细节之处。” (徐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