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年薪难求QDII基金经理 胜任须付出超常努力

  近期,随着第三批QDII基金出海脚步的逐渐临近,QDII基金经理,以百万年薪的诱惑以及相对宽松的考核机制,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完美职位。

  百万年薪难求QDII基金经理

  近期包括建信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均通过网络、猎头等途径高薪挖掘国际化投资人才,不过条件相当苛刻。不少是要求有5年以上海外研究背景,一个QDII分析师都要求有3年以上的研究经验。

  年薪120万—150万,这是某家猎头公司透露的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招聘QDII基金经理的价码。QDII基金经理的薪酬水平跟国内公募基金经理相比整体稍高。

  不过,薪水跟业绩相关性在QDII身上显然没有体现。至今为止,2007年首批出海的QDII仍有不少亏损三成。跟公募基金经理巨大的排名压力相比,国内QDII基金经理的境遇显得宽松很多。一只业绩不佳的QDII基金尽管给基金公司背负了沉重的骂名,但据悉,公司依然没有更换该基金经理的打算。“一般是跟业绩比较基准相比。只要跑赢基准就可以。对QDII基金经理的考核期应为3年。”有业内人士称。

  胜任须付出超常努力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目前QDII基金经理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

  上海一家业绩非常出众的QDII基金经理素以敬业和认真给记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每天5、6点爬起来,第一件事是看前一天美股收市情况,接下来有澳洲市场、国内A股、港股陆续开盘交易。可能基金经理今天人在上海,明天就在香港,后天在澳洲。全球经济一体化,首先反映的就是投资的一体化。”他说。

  而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则表示,交易时间内可能前半段下单交易,后半段基金经理就要去再付出精力看更多市场的研究报告,听取来自不同区域的支持团队关于当地市场的会议报告。 (张 哲)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