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理财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02: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尹鹏志

  我的基金组合在2009年的行情当中充分享受到了股市走牛带来的丰厚收益,基金净值实现了60%的增长。元旦回家,我帮老爸购买了一些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给小妹做了一个定期定额投资计划。通过基金投资与亲人和朋友共享财富增值的快乐,不愧为人生一大乐事。

  我与基金结缘的故事,还得从2006年说起。当时,在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介绍下,以1.12元认购了5000份华安创新。三个月后,涨到1.45元。随后,我又看中了华夏大盘。以2元的价格买进了1000份后,该基金开始攀升,一直到3.58元。我看该基金各项指标都进入上升通道,又追进15000份。2007年5月当基金涨到了4.12元上升乏力时,全线杀出,基金收入翻了两番。在基金上赚了钱,老婆孩子高兴,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我常带着老婆孩子去饭店尝鲜,去舞厅跳舞,还安排了一次外出旅游,尽情享受小资的生活。

  2007年7月,股市出现小幅调整。当华夏大盘再次探底4.5元时,我生怕踏空牛市,赶紧买进了20000份。老婆埋怨我胆子太大,朋友也提醒不能把钱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我先后又购买了工银平衡、申万巴黎、融通蓝筹等偏股型基金。此后,基金净值一路飞涨,账户净值接近翻了一番。期间几只基金分红,分了3000多元。老婆傻乎乎地问:“这钱真是我们的?”接着又问出一句:“这钱是合法的吧?”却完全忘了当初担心亏的事。

  看着基金的净值蹭蹭上蹿,我高兴得有点忘乎所以。11月股市暴跌之后,基金也失去了跷跷板的作用。恰好,年底房价出现了调整。我从银行贷了一部分钱,又赎回一部分基金,买了一套商品房。并将风险大的股票基金比例调整为30%;平衡型基金为20%;20%为债券基金;剩下20%是货币市场基金。后来,股市迎来一波小阳春。当我还在为踏空一波牛市,惋惜不已的时候,股市却迎来熊市。

  2008年,股市萎靡不振,我也就失去了投基的兴趣。基金赚钱得凭技术、讲策略,还要有良好的心态。投资股市要有 “三闲”境界:闲钱、闲时间、闲心。看着基金账户里套牢着接近3万元的基金,我是有闲钱,无闲心。年底,股市出现回暖的迹象,我还不敢贸然入场。看着低得可怜的银行利息,我跟朋友说:“我把手里的闲钱提前还房贷,你觉得怎么样”?他说:“两个字,不好!一个字,傻”。他建议我抄底,全部购买基金。已经被熊市吓坏的我,哪里还敢满仓运作啊。于是,我每月定投1000元的工银平衡,规避市场震荡带来的风险。09年3月,以前亏损的股票基金全部回本,我预感到市场将要发生变化,果断地将所有现金基金全部换成股票基金,并且重新购买部分基金。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谁跌的最惨就有可能是基金的龙头,在我的基金仓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在08年跌的最不像样。因此,在基金1.78元的价格,我又买入10000份。以后,我分别在几个价位买入该基金,共计50000份,平均价位不到2元。2009年8月,我的账户里除去本金和手续费,赚的钱正好超过了3万元!有人劝我见好就收,把基金卖掉换成股票,可我却对基金充满了太多的希望,就一直捂在手中。“既要能挣,也要会花”,基金理财赚来的钱是用来花的。我认为最值得的投资,首先是自己的健康,除了用来旅游外,还买了一些健身器材,我们家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