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明星伍佰成鹏华中证500基金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摇滚歌星伍佰
摇滚歌星伍佰

  说起基金公司,会令人想到证券市场、专业、责任和严谨。而摇滚歌星这个字眼,则通常与颓废、灯红酒绿、肉骨皮等联系在一起。这两者,是不是完全风马牛不相及?错!咱们基金公司可是有想象力的,就能把这两者扯到一起。

  近日,鹏华基金宣布,选择伍佰作为旗下新基金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的代言人。点开鹏华基金的网站,跳出来的也不再是基金净值、基金规模等常规数据,而是一脸沧桑的摇滚歌星伍佰拿着吉他在摆酷。

  “难道鹏华认为,‘信伍佰,不洗白’吗?”昨日,记者在某论坛上看到,有基民套用“信曾哥,得永生;信曾哥,不挂科”给予评价。这也说明,一向给人严谨、刻板印象的基金公司,正在与时俱进着,深谙娱乐精神。

  聘伍佰源于都称“五百”

  在发给记者的邮件里,鹏华基金是这样解释的:不仅因为其与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读音上的一致,更重要的是伍佰的形象与特质跟鹏华基金品牌的内涵,两者的共同点简单概括为“执着与坚持、成长与创新、创新与突破”。

  鹏华基金还表示,推出相约伍佰明星服务卡,为鹏华中证500持有人提供专项升级服务。持有鹏华中证500明星服务卡的客户不仅可以享受鹏华基金VIP基金理财服务,而且还将有机会与伍佰共享相关文娱盛宴。

  对这种营销模式,鹏华基金可是给予了高度评价的,认为这贴近了老百姓,进行了创新,是基金业与娱乐明星之间的联合营销,打造出基金业“跨界营销”的新典范。

  伍佰是谁?

  那么,伍佰是谁呢?他是1968年生,1992年出道,是最知名的摇滚歌手、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之一;代表作有《突然的自我》、《挪威的森林》等;伍佰表示,他很欣赏舒淇,特别是她的嘴唇。甚至在录音室里,伍佰也张贴舒淇的海报,为了提神之用……

  嗯,总之,这是一个很IN的娱乐明星,很小资,很有话题性。值得注意的是,鹏华伍佰配,那是一揽子的计划。据报道,伍佰去年底在西安办演唱会,元旦以后来北京办演唱会,鹏华都出钱进行了赞助。

  高额费用由基民买单?

  这样一位被称为摇滚诗人的歌星,代言费是多少呢?鹏华基金没有披露。记者搜出伍佰出场费为20万元。出来唱一场就要给20万元,那又上形象广告,又发明星卡,又出来唱歌,还要赞助演唱会,费用会有多少呢?请张开想象的翅膀吧——反正,不会只给20万吧?

  这又由谁买单呢?可别忘记了,基金公司的大部分收入可来自于基金管理费提成哦。不过,到去年9月底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1057.95亿元的鹏华基金,人家可是财大气粗,出得起这笔钱的。

  有报道曾评价,鹏华伍佰配“怪怪的”,明星的理财能力一向不强,港台的明星也不会去投资内地的基金产品。不投资却赚到大笔进账,这明星的理财能力不能说不强吧。

  不管怎么说,人家伍佰可是亲自录制了一首写给基民的歌呢,唱的是——听见你说资产起又落,晴雨难测投资是风险多。我已习惯你突然间的问我,涨涨跌跌到底该买什么?——多贴心呀。

  那么,请记住这只基金——名字叫伍佰,基金经理叫小方。再记住这句评语——信伍佰,不洗白。 记者朱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