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调仓转向周期性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5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基金公司开始减持汽车、家电和医药板块,转而购买钢铁、水泥、海运等周期型股票。

  在汽车、家电消费刺激政策相继推出后,新年的几个交易日,汽车、家电和医药板块出现了明显的退潮。汽车股龙头一汽轿车从1月4日到7日4个交易日内暴跌11.84%,与之同样命运的还有家电股龙头和医药股龙头青岛海尔恒瑞医药,跌幅分别达到了12%和7.77%。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基金重仓股的三个行业,出现集体暴跌现象,显然是基金在集体调仓。

  记者发现,大多数基金把调仓的目标放在了强周期股上面。一类为海运股,长航油运中国远洋等品种均有资金介入,第二类则是钢铁股、机械股等品种。

  周期性行业的根本特点是资本开支大、投资周期较长,其代表是金融、能源、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社会对周期性行业的需求非常旺盛,但由于其行业特点,往往很难迅速扩张满足市场需求,结果导致其产品或服务价格快速上涨。煤炭、有色、钢铁等股票近期都有较好表现,初步验证了上述观点。大摩华鑫基金人士指出,尽管地产股受政策打压影响较大,但房地产新开工率的提升和业绩的明显上升以及其他基建行业对中游行业如钢铁、水泥的需求在2010年将会维持较高的景气状态,因此此类行业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