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华夏嘉实基金增仓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1:21  证券日报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上周股市延续前周涨势,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成交趋于活跃。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出现启动迹象,钢铁、银行、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从基金的动向来看,上周基金也延续了前周的小幅增仓操作,仓位水平回升到高位。

   12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较前周小幅上升。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63%,与前周相比上升1.38%;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37%,相比前周上升1.15%;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0.83%,相比前周微升0.48%。在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3.5%,存在一定的被动增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均小于1%,而配置混合型基金几无主动增仓。

   上周基金延续了前周的增仓势头,但增仓幅度有所下降;基金之间操作分化也有所扩大。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8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增持超过5%的基金有15只。而减仓的基金数量增加较多,6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减仓幅度超过5%的基金有7只。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42.33%,相比前周大幅增加12%;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4.87%,相比前周下降12%;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7.72%,与前周持平;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5.08%,与前周持平。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仓位水平增加幅度较小,公司特征并不显著。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华夏旗下基金增仓较为明显;中型基金公司中广发、大成、上投摩根等旗下基金增持较明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