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历史纪录 今年来公告成立基金已达111只

  ⊙记者 徐婧婧

  伴随着A股市场今年来的一波强势反弹,新基金发行也超越了历史纪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来已有111只新基金公告成立,这一数据创下了自1998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然而,今年来新基金的平均首募规模却只达到了历史中等水平。

  成立只数创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来已有111只新基金公告成立,这一数据远超去年公告成立的99只基金。而去年成立的99只基金则为历史次高纪录。

  事实上,如若加上已经结束募集的2只中小盘基金和年内即将结束募集的9只基金,今年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将达到122只。而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时至年末,又有上投、中银、信诚等6家基金公司获批了新基金。

  从新发基金情况看,指数型基金成为了今年新发基金的重中之重。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共有23只指数型基金发布了成立公告,首募总规模达到了878亿元,平均每只募集38亿元。而规模超过百亿的6只偏股型基金中,指数型基金达到了3只。

  与此同时,大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发行动力十足,规模动辄百亿,而一些小基金公司旗下新发基金却不足10亿元。根据统计数据,今年来,19只新基金首发规模不足10亿元,最小的一只仅有3亿元,而这其中有17只基金隶属于中小基金公司。

  平均规模中等水平

  虽然今年来公告成立的新基金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但111只新基金的平均首发规模却只能达到中等水平。

  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昨日,今年来共有111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募集总额为3750亿元,平均每只33.7亿元。而这一数据仅超过了2008年、2005年、2003年和2002年的平均募集规模。据统计,上述4年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分别为18.4亿元、17.3亿元、17.7亿元和31.9亿元。

  事实上,虽然今年A股市场迎来了一波大反弹,但有多只新基金出现了延长募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出现延长募集的新基金达到了12只。而延长募集的新基金往往首募规模不足1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也拖累了今年新基金的平均首募规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