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集体唱多新经济及内需关联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宁

  本报讯 昨日,在国信证券举办的私募论坛上,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数家私募机构均表达了对明年投资的看法。综合来看,认为投资机会将更多的来自内需关联行业以及新经济为代表的产业升级。

  尚雅投资总经理石波认为,从目前的经济情况看,已经不存在金融危机的二次探底。现在比较确定的因素就是新经济的成长,如低碳经济和物联网有比较大的空间。以3G智能手机为例,预计这一块的应用在明年就会有7倍数的成长,未来整个3G的市场渗透率会达到50%以上。

  上海智德投资总经理伍军则比较关注消费行业。其逻辑在于,首先2010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是从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向;其次,从美国同行的投资情况看,很多超额回报都是来自于消费服务、信息相关的企业,真正跟投资拉动相关的大牛股是非常少见的。

  与其类似,武当资产董事长田荣华同样认为,2010年的投资机会将基于内需关联行业以及新经济为代表的产业升级。

  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则更加关注美元汇率问题。不过,他并不同于其他机构有关美元将在2010年持续贬值的预测。吕俊认为,目前情况已经有所改变,美国的贸易赤字现在已经逐渐下降到0.6%,如果继续下降的话,那么贸易赤字就只占整个经济体很小一部分。他认为,不能太低估美国的经济调整能力。而如果美元走强的话,人民币也将跟随一起升值。

  而在明年股指的判断上,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则预计,A股动态市盈率15—20倍之间波动,对应的上证指数是2800—4000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