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卫东与王亚伟角逐09年公募基金赚钱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7:16  每日经济新闻

  09年赚钱状元的争夺正激烈进行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2008年比拼“亏钱少”,华夏大盘的“舵手”王亚伟和泰达荷银成长的基金经理王勇上演  “二王争霸”,今年是黑马基金新华成长的基金经理王卫东和王亚伟为赚钱榜状元激烈争夺。

  目前,黑马基金经理王卫东掌舵的新华成长紧追华夏大盘,两只基金的净值相差不到2%。随着近期市场风格渐渐向大盘股切换,王卫东重仓布局的金融股全面发飙,而王亚伟重仓的部分小盘股滞涨不前,胜利的天平似乎正朝向王卫东倾斜。

  “二王”净值相差2%

  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排名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上周五,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华夏大盘净值上涨117.8%,名列偏股基金状元;黑马基金新华成长净值累计涨幅约115.8%,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一,两只基金净值相差缩小到2%。

  同时,这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已与其他基金拉开了距离,如新华成长与银华优选、华夏复兴、兴业社会、华商盛世和易方达价值等相比,净值增长相差少则3%,多则超出10%。

  四季度以来,华夏大盘净值加速上涨,而新华成长也毫不示弱,11月份,新华成长一度拔得头筹,成为今年净值上涨最多的股票基金。

  趋势投资VS潜在价值投资

  王亚伟在2007年~2008年基金排名中连续胜出,从策略上看,他很少参与金融地产等“主流”投资,其重仓股多为具有业绩暴增潜质或隐蔽性资产的小盘股,而王卫东将趋势和价值两种投资策略结合,超配金融股、煤炭股,同时挖掘小盘牛股。

  就重仓股而言,王卫东的重仓股是“蓝筹股+业绩改善型牛股”,如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兴业、浦发、辽宁成大三一重工北京银行、南方银行、特变电工保利地产等。该基金三季度重仓的北京银行已经逼近反弹新高,一季度重仓的西部资源青岛双星,一度成为炙手可热的大牛股。

  仓位上,一季度,新华成长股票仓位一度高达88%,华夏大盘只有56%;二季度末,新华成长和华夏大盘仓位分别加至85%和90%,前者三季度减仓4%,后者加仓4%。

  蓝筹股启动 王卫东或将胜出

  年关将近,业绩排名战进入倒计时,基金期盼的“二八行情”渐有起势迹象,最近两日小盘题材股行情大幅降温,上周五保险、券商、银行、石化和地产等蓝筹股大涨,昨日地产股尾盘又快速拉升,使得重仓蓝筹股的基金净值普遍上扬。

  记者注意到,王亚伟的华夏大盘三季度布局了几只大盘蓝筹股,包括中石化、建行和中国联通,而新华成长重仓金融、地产、煤炭,总共超过40%。最近王亚伟重仓股国阳新能片仔癀中材国际等涨幅偏小,而王卫东重仓的银行、保险和煤炭股快速上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市场风格转换至蓝筹股后,重仓持有蓝筹股的新华成长会占有一定的优势,新华成长很有可能战胜华夏大盘,一举成为今年的基金赚钱状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