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立峰:建议500多只开放式基金在交易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20: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晚间消息 第八届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天在深圳举行,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从未来发展路径看,建议将更多的基金份额发行、申购赎回与交易纳入交易所体系。开放式基金的好处是自由申购赎回,但也有缺点,如果技术上可行,基金公司愿意,券商也给予配合,建议在这基础之上,将中国500多只场外的开放式基金全部拿到交易所挂牌。投资者既可以申购赎回,也可以交易,这会更好地推动基金行业的发展。

  以下为胡立峰演讲实录摘选:

  【胡立峰】我们建议申购赎回与交易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场外交易,从未来发展路径来看,建议更多的基金份额发行,申购赎回与交易的纳入交易所体系。交易所体系也是基金业创新的主要场所,这我就不展开了。就是说整个基金业随着技术的进步,我这里非常强调一点“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好多的创新更多的是在交易技术,甚至在登记结算体系方面能够给予配合的话,我想是可以有大量的创新。

  【胡立峰】传统的开放式基金,随着时代的发展,理论的创新,很多东西我们要重新思考。 传统的开放式基金,我们有没有存在内在革新与扬弃。传统开放式基金固有的缺陷,它是基金份额与组合之间的交易,也就是说投资者把钱交给基金公司,我赎回的时候从基金公司那里把钱拿回来,是一种直接的交易。

  【胡立峰】ETF是指数基金的内在革新和自我完善。大家看到了传统的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是工具,是要交易,它的时机选择由投资者来定,所以这样来说投资者需要的是低成本、高效率的东西。开放式基金好处好在它是自由申购赎回,他可以取回资产。但是也有一些缺点毛病,如果说交易所在这基础之上,一方面增加了投资者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易,也就是我们所强调的LOF,甚至我们都建议,如果技术上可行,如果基金公司愿意,券商也给予配合的话,可以把中国500多只场外的开放式基金一夜之间全部拿到交易所挂牌。你既可以申购赎回,也可以去交易,两条腿走路,这样来说我想这个行业内在的革新和扬弃更加更好的推动基金行业的发展。

  我的汇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