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硕亚洲区CEO:中国已有亚洲最大的ETF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7:46  新浪财经
安硕亚洲区CEO:中国已有亚洲最大的ETF市场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上图为iShare安硕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Good。(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iShare安硕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Good在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拥有亚洲地区最大的ETF市场。

  以下为iShare安硕亚洲区首席执行官Nick Good发言实录:

  Nick Good:其实有的时候有些比较复杂的产品还不像我们这种简单的产品能够经受住各种不同测试的考验,而且它也能够做到透明、流动性、多样化,以及成本经济效益。

  如果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国,以及中国整个基金行业的发展,我觉得中国基金产业,还包括产品,它成功的重要因素,就是要能够有这样一个结构来确保我们能够有非常小的交易利差,当投资者他在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就不需要付太大的利差。大家可以看这里有不同的产品,ETF是相对于投资者来讲比较便宜的投资产品,当然这样的产品也需要向交易所,以及监管机构,还有向ETF产品的供应商,他能够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我们也需要在交易这一方有更多的参与者,有更多的经纪代理机构。而且要更进一步的来支持ETF的产品交易,这不仅仅是从交易量这个角度而言,而是我们要确保投资者能够获得最好的投资体验。

  最后,我想来总结一下,我想大家可能也都是希望我们能够准时结束今天的这个会。

  说到开发ETF市场的一个成功要素,首先中国国内的股票市场现在的发展还是非常健康的,中国也已经是拥有亚洲地区最大的ETF市场。尽管ETF产品种类并不是非常的多,但是这个市场非常的大,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看到有更多不同类型的产品能够开发出来,而且现在也已经有一些国际化的ETF产品,我们相信这方面的产品需求也是非常多,而且我也知道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研究,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基金行业,而且和你们来分享我们在推广ETF产品当中的经验和教训。我们相信在证监会的指导,以及相关机构的努力之下,中国ETF行业肯定能够建立起非常扎实的基础,并且能够在未来非常的成功。

  我们对中国的潜力非常兴奋,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中国的市场发展当中,我们觉得ETF可以给中国的投资者,以及给予我们所有参与各方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从经济危机,以及整个ETF市场稳定来讲,都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谢谢各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